文/退休老師 廖學聰
「五月天」在台北市立體育場的「天空之城」演唱會,吸引了四萬多名歌迷觀賞,狂歡熱
烈之場景幾可媲美麥可傑克遜台灣之旅演唱會。
「五月天」的主唱-阿信本名陳信宏是我們北投國中傑出校友之一。還記得民國八十年的
七月下旬,高中聯考放榜的那一天,擔任畢業班導師的我,到學校關心班上同學的升學情
形,獲知班上同學錄取公立高中三十三名其中建中七名,對於辛勤經營三年的子弟大都能
順利考上他們心目中理想的學校,這是我一向從事教育工作最大的心願,心中自然愉悅萬
分。然而高興的並不是居高的升學率,而是阿信考上師大附中的美術班這是他的第一志願
,也是我鼓勵他報考的。能考上這個班幾乎全是美術實驗班底的學生,已普通班學生考取
是相當不容易的事,阿信是北投國中有史以來第一個上附中美術班的學生。

阿信擁有與生俱來的藝術天賦,是一顆深藏不露的寶石,稍加琢磨即可成為晶瑩剔透的玉
石。在升學主義掛帥繁重課業的現實生活環境中,像他這樣具有特殊才的學生很難有適性
的發展,展現他的才華。因此因材施教就顯得特別重要了。記得聯考前兩月以阿信複習考
的成績預估想考上公立高中還有一段距離,著實令人憂心!有一天上數學課我忽然發現阿
信的講義上畫了好多漫畫,非常生動。當時我不但沒有責備他,反而給予肯定。此時才知
道他原來具有繪畫方面的才藝,於是鼓勵他報考美術班,加強術科練習,似乎點燃起他的
希望,學業也因此大有精進,陪他衝刺了兩個月終於圓了他的夢。

阿信上師大附中後,路更寬廣了,參加學校吉他社,擔任社長,因緣際會,結識石頭、怪
獸、諺明、瑪莎等吉他歌唱好手,都是他前後期的同學。組織合唱團,而後參加大專院校
校際大賽屢獲殊榮。更將本土音樂藝術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境界。「五月天」不僅紅遍台灣
,最近在中國大陸的演唱會也造成轟動,甚至有瘋狂的歌迷直呼阿信本名陳信宏的名字。
難怪我們的阿扁總統自嘆:「五月天的人氣比阿扁還紅」。

民國八十一年我因創業提前退休,阿信唸高中時放學偶爾會背著師大附中的書包來看我,
非常欣慰。最近也許因為忙於演唱工作已經許久未見面了,很想念他。

前執教北投國中時,常勉勵應屆畢業同學:「今天我以北投國中為榮,明日北投國中以我
為榮」阿信!你做到了。

【北投國中2004校刊-投中青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NA 的頭像
    TINA

    itings1113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