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打(台)~~~~~~~


大家看完電影應該都會跟著"梨子"說這句話XD

陣頭是今年第一個破億的電影
他是中台灣真人真事改編,取材自九天民俗技藝團的故事。台中的九天玄女廟收容國、高中學校中輟生,組成九天民俗技藝團,剛開始因收容中輟生練民俗技藝,而被外界誤解是逞兇鬥狠的團體,但在團長許振榮堅持嚴格教育下,要求學生需上學才能練鼓、跳陣頭,甚至訂定不能曠課、不能粗口的團規,讓許多不愛念書、血氣方剛的青少年改頭換面。多年來的努力,九天如今已是臺灣本土知名民俗技藝團,更連續四年蟬聯台中縣傑出演藝團隊,國慶、花博等各大表演都可見到他們的身影。

故事內容
阿泰(柯有倫飾)出生自台中知名陣頭世家,小時調皮的他總拿家中陣頭神明搗蛋,是爸爸(阿西飾)眼中不成才的兒子。而父子關係也因為他的叛逆持續緊張,但一次意外,阿泰竟陰錯陽差接下團長位置。不僅手下這一群由中輟學生組成的陣頭團員,對這個血氣方剛的少爺充滿懷疑,另一個陣頭世家(小鬼飾)也等著看他好戲。上有長輩傳統,下有團員的質疑眼光,阿泰決定要用自己的方式證明,背起鼓、扛起神明,帶著一幫年輕團員跋山涉水,踏上環島之路,為台灣的陣頭文化闖出一番新氣息!

在電影中表現最亮眼的就是"梨子"
他把自閉兒的表現表演得相當真實
但他再闖陣的那一幕"跟我打~~"
挖~帥翻了!!
孰不知他只是一個莊敬高職的高二生
這是他的第一部電影

另一個在劇中表現亮眼的就是"瑪麗亞"
他是唯一真的來自"九天"的成員
搞笑的表演~是劇中最棒的一朵綠葉

小鬼應該是堪稱最帥的台客吧
中間的轉則雖然帶的有點快
不過看著最後兩團一起的表演真的好震撼喔

這部電影不但吸引了一般年輕人
更是讓很多老一輩的願意進到電影院觀賞
連我媽這三十年沒看電影的都願意花錢進去看


這天不但跟著我媽我妹還有我弟
還在看電影前遇到Dylan跟Peter
真的好巧


真的很推這部電影
看過的都說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