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找民宿大概花了我一個月的時間去尋找

雖然有考慮過住背包客棧

但我這個人又容易睡不好

如果遇到睡覺會打呼的我大概會瘋掉

可是單人房的單價都不低

先前住的幾家民宿都要六萬韓幣左右

這開銷時在不小

終於讓我找到了一間便宜又乾淨的民宿

"Girls Generation Hostel"

官網 http://www.girlsgenerationhostel.com/

地址:서울 특별시 종구 층무로 54-3 아리스타 빌딩3층

不需要預付訂金

但是你必須要在規定的時間回復郵件

這樣他才會幫你保留訂房

 

 

他位於乙支路三街

 

 

 

7號出口

 

 

出站之後往回走

 

 

轉角會遇到警察局後左轉

 

 

順著警察局走不到兩分鐘就會看到一棟紅色的建築物後,左轉進去巷子中

 

 

進到巷子中你就會看到民宿的大樓了

 

 

非常明顯的牌子

 

 

 

搭乘電梯到3樓

大大的招牌在你眼前

 

 

左邊就是大家的鞋櫃

裡面有一雙拖鞋供你在室內的時候穿

(民宿裡面必須要脫鞋)

 

 

 

一進到民宿,映入眼簾的是一大堆的偶像海報

 

 

門口也是滿滿的

牆上滿滿旅客的留言

 

椅子旁邊的全身鏡!!

老闆娘出門前都會在這照一下

 

 

門的右邊就是他們的櫃台

我這天是遇到老闆娘的兒子

他跟我確認完訂房名字後跟住的時間後

結清完所有的費用後他會給你一張"收據"

 

 

跟一把(兩隻)鑰匙 (一把鞋櫃~一把房間)

退房的時候很簡單

只要把鑰匙放在門口的小罐子中就可以了

是不是很方便

 

 

 

 

再到房間之前他會請你看一下生活公約

相信住過民宿的都看過類似這樣的公約

 

 

房間非常的小巧

但該有的都有

裡面有四條毛巾+吹風機(很重要)+冰箱(未插電)+衣櫥+電視+電風扇(超小)

因為這邊只限女生居住

老闆娘還在房間放了兩隻梳子供女房客使用

而且每個房間都有消防設備

 

房間雖然不是太大

但至少我的28吋行李箱可以完全打開

但我覺得我在這唯一最不方便的就是棉被有點薄

因為我來的時候氣溫是 2~8度

雖然房間有暖氣

但不是很強

那一件小小的棉被真的不夠蓋囧

-----------------------------------------------------------------------------------------

好了~房間介紹完之後來介紹其他地方

-----------------------------------------------------------------------------------------

洗手間有提供洗髮精跟沐浴乳

但我還是習慣自己帶

講到洗澡

我第一天晚上就發生了慘案

我洗澡一到一半的時候廁所的燈突然關掉

我一直以為是外面的人關的(廁所開關在外面)

我感覺外面沒有人的時候偷偷把手伸出去

試著開電源

但我發現他是真的壞的時候我整個超囧

只好在一片黑暗的世界中洗完澡

還好我帶的沐浴用品每一個瓶子跟袋子都長的不一樣

讓我不至於拿沐浴乳洗頭~拿洗髮精洗臉

 

 

在這邊住的幾天我發現有些女生真的生活習慣很"差"

有幾天我早上起床要用洗手間時

發現其中一間有人在洗澡

當我從另一間廁所出來的時候

那間的人也洗完了

 

但我發現裡面除了地板外

連馬桶蓋上面都佈滿了頭髮

整間浴室濕答答再加上那堆頭髮

真得很噁心

完全沒有顧慮到後面使用人的心情

 

這情形我住四天看了四天

我覺得不管你住在家裡還是外面

都應該將浴室回復乾淨

讓下一個人有一個乾淨的廁所可以使用

---------------------------------------------------------------------

他的廚房有提供白飯、泡菜及吐司、咖啡茶包給房客食用

如果要自己開伙也是沒問題

但記得所有的東西用完之後記得要自己清洗

 

老闆娘大概七點起床(因為我也這時間起床)

他會出門買土司回來

順便煮一鍋滿滿的飯

供房客食用

 

我其中第二天跟第三天的早餐都在這間廚房準備一份草莓吐司+紅茶

第四天因為我太早起床了

桌上空空的~只好自己出門買早餐

 

老闆娘也是住在這邊

有時候你會看到他再開伙

 

某一天我中午從外面回來的時候剛好遇到老闆娘的兒子

他們中午有煮飯

還留了一樣菜在桌上

他一直要我坐下來吃飯

他說他媽媽煮的東西真得真的很好吃

還特地拿了海苔跟果凍給我

害我有點不好意思

 

洗衣機也在廚房內(超妙)

上面有寫著1.2.3得順序

洗完之後拿到曬衣間曬就可以了

 

另外他還提供電腦室給房客使用

如果不想使用~他房間都有免費的WIFE(不需要密碼)

 

 

住完得這幾天

感覺還不錯

這邊的人很親切

打掃的阿姨好像滿喜歡我的

(因為我第一天在台灣買了一包旺旺賄絡他)

隨然語言不通

但我們都很努力得搭話

到我最後一天離開的時候剛好在路上遇到他(他才剛要上班,我拉著行李要離開了)

我們很不捨的拉著手道別!!!

民宿的魅力就在於人情味

這是住在飯店體驗不到的

 

----------------------------------------------------------------------

喔對了~忘了介紹

如果你有像我一樣搬運大型行李的人不用擔心

他在10號出口的地方有一座電梯(七號出口對面)

你不用擔心最後一天要離開時還要扛著重重的行李爬樓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