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兩次的首爾遊記都沒寫()

這次的內容~應該也沒太大的幫助

因為我根本就沒做甚麼功課

主要是因為這是第五次來到首爾

前面三次因為很緊張

所以做了不少功課

還費盡的做了手冊

到第四次陪我姑姑去玩的時候

就開始把舊資料拿出來參考

再搜尋之前沒去過的地點

但還是帶了旅遊書~

這次就簡單了

都已經來五次了

再加上只有我一個人也不需要考慮其他人的想法

所以這趟我只準備了一隻手機跟電子機票就出門了

當然我還是事先準備了幾個好用的APP軟體

 

先來介紹機票

我大概八月就再準備這次的行程

當然機票也就早早的訂購完畢

我訂的是華航的松山飛金浦

 

2013.11.11 CI260 松山0920  →金浦1245

2013.11.14 CI261 金浦1345  →松山1530

 

因為提前兩個月前開票

所以我拿到了N.T 7750(含稅)的優惠價錢

 

----------------------------------------------------- 

雖然沒有特別猛查資料

但還是依照特別想去的地點做了一下搜尋

用最多的就是韓巢  http://cn.konest.com/

裡面資料還滿豐富的

除了地圖之外

還有很多優惠卷可以下載

雖然都是九折

但不無小補!!!

 

----------------------------------------------------

 

再來是介紹APP軟體

 

第一個是韓國官方出的 I TOUR SEOUL

他可以查你附近有哪些旅遊景點

並且會標示距離你所再的位置有多遠

相當的好用!!!(但很他有174M,很占手機空間)

 

 

第二個是GOOGLE MAPS

用這個搭配I TOUR SEOUL

即使我要去的地點不在我原本的計畫內

我一樣可以到達目的地

只是他有時後定位會定得亂七八糟

我從A走到B再走到C

他定位竟然可以在我已經走到C的時候又跳回A

還好我還搞的清楚自己在哪個位置

要不然我真會再那邊鬼打牆

 

 

 

第三個是玩轉首爾

這個存粹是為了裡面的EGG優惠卷

其他的對我來說沒甚麼用處

因為他不是台灣人專用的軟體

裡面有很多聯銀卡的優惠

我根本就用不到

 

 


第四個是GOOGLE的翻譯軟體 

畢竟語言不通

有些地方比手畫腳還算可以溝通

但遇到沒有人的時候

有這個東西就真得很好用了

 

 

 

 

最後是我再出發前蒐尋的一些地圖跟資料(如翻譯...)

雖然有APP可以用

但一直打開來查有點不方便

如果有現成的地圖其實也還滿好用的

只是要用像以前一樣印出來

其實很不環保~也很重

所以我把他全部把他存到手機中

有時候我會用地圖搭配導航來看我現在的所在位置

 ----------------------------------------

手機網路方面

雖然韓國的WIFE很方便

但為了不讓我阿母擔心我的安危

所以我還是在當地租用了EGG

讓我可以隨時報告我的動向

我在一個月前事先在網路上預約了olleh

再搭配玩轉首爾的優惠方案

 

本來一天8000韓圜 → 用了優惠只要6500韓圜

不過要再韓國租用egg

請記得準備一張有凸印的信用卡

因為他是使用刮卡的方式來進行押單(不是先刷卡)

如果沒有就只能先付200美金的現金在現場

這些要等到你還機的時候才會退還(旅費瞬間減少....)

 

----------------------------------------------------------

旅費方面

這趟只準備了600美金

很顯然的........不夠

還好我還準備了信用卡

匯率方面~我實在是沒那個命

提早太多時間換

結果匯率好差

我換美金的時候是30.15跟30.165

等到我出國的時候美金已經降到29點多

以下是我帶的現金

台幣 18095

美金  600

韓幣  637436

匯率大概35.227

還遠不如我拿台幣到當地換韓幣來的划算

(但跟在台灣換韓幣~還是划算多了)

最後我在當地又刷了209630韓幣

折合台幣5948 

匯率35.243 

-----------------------------------------------------------

民宿是我花最多時間找的一個項目

我的需求是"單人房""便宜""乾淨"

之前定的幾家民宿單價都有點偏高

後來讓我找到了一家在乙支路3街附近的房間

"Girls Generation Hostel"

雖然不在主要鬧區內

但還算是方便

一個晚上只要25000韓圜

-----------------------------------------------------------

行李的準備也很簡單

除了盥洗用具、化妝品、轉接頭、簡單藥品、行動電源之外

依照先前的經驗有幾樣東西一定要帶

就是油脂性高的護唇膏跟乳液(如綿羊油或凡士林)

那邊的天氣~上次10月去就已經很乾了

11月就更不用講~鐵定乾到爆炸

衣服我是抱著我到當地再買的心態

所以只準備了四件發熱衣跟三天份的貼身衣物+襪子

由於我對11月的天氣還很陌生

除了身上穿的一件軍外套+一件針織衫+一件發熱衣

所以又另外帶了一件UNIQLO+一條圍巾軍

手套跟帽子還不需要出動

28吋的行李箱只用了1/4

 

準備好這些~就只要等時間到出發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