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篇2013 一個人的首爾 Day1 高速巴士地下街 中提到在地鐵裡當人體沙丁魚


 

好不容易從擁擠的地鐵中擠出來

終於可以聞到新鮮空氣了

 

明洞是我最熟悉的地方

即使不用地圖也知道該怎麼逛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1 明洞명동 (舊網誌)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明洞屈臣氏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 明洞小吃

 

 

只是這邊的店家換得很快

有些我熟悉的店面都換了面貌

 

越來越多台灣的手搖茶飲料在這開店

台灣的貢茶來到韓國之後變高級了

 

 

 

價錢也變的高階了

 

 

回到明洞之後發現滿街都再賣빼빼로

雖然不是很清楚由來

但我也應應景再韓國的大創買了幾盒(結果我一盒都沒吃到)

 

 

11.11是韓國的單身日  Pepero Day(빼빼로 데이)

他們會在這天互相贈送巧克力棒餅乾 빼빼로

同學們會互贈來宣示友情的可貴

情人們互贈來證明愛情的堅貞

爸媽們送給小孩來代表著親情的偉大

빼빼로隱含著多層面的實用意義

因此非常受到韓國人的重視

(單身的人也會在這天告白)

由來據說是在釜山、慶南地區的女高中生一到11月11日就會互相贈送빼빼로

祝願彼此長的又高又苗條, 繼而使得這股風潮廣為流傳。(就像台灣的中秋節烤肉一樣)

 

 

這天還會有很多商店會做特別的優惠

 

本來想去UNIQLO檢個便宜

但看到這人潮~這種天氣(氣溫2度)

算了!!!

 

還是買個暖暖的黑糖餅(호떡)來吃比較實際

(老闆把錢放在桶子裡~你要自己把錢放在裡面~自己找零)

 

黑糖餅(호떡)一份 1000韓圜

 

 

建議大家再吃黑糖餅(호떡)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除了燙口之外

裡面的黑糖漿一不注意就會爆漿

我第一次吃的時候不知道

等到我發現時我的頭髮跟圍巾上面已經沾滿了黑糖漿(而且乾掉了很難清)

 

雖然這次出門都沒有通知

但我還是為了我表妹 特地找GD代言的店 the saem 買東西

 

 

買了一隻眼線筆跟一瓶黑珍珠氧氣美白泡沫面膜 25000韓圜

(眼線筆是要拿來湊到30000萬來退稅XDDD)

雖然店員很認真的跟我介紹使用方法

但我回台灣之後就全部忘光光

還好網路上還找的到資料

 

 

回到民宿後將所有的東西排排站列出來

算一算口袋裡的錢

瞎密!!第一天就把我的所帶的錢花掉一半 

(我後面幾天怎麼辦)

 

贈品

 

第一天晚上在看著珉豪主演得電視劇"醫學團隊"最為END

 

-------------------------------------------------------------------------------------------

 

後記:

因為我住的地方是雅房(衛浴共用)

必須要帶著自己的衣物跟盥洗用具到公用的浴室洗澡

當我全身光溜溜在卸妝時

 

 

 

 

 

 

 

 

 

電燈熄滅了

 

 

 

我抬頭心想~

不會外面的人以為廁所裡面沒人~故意關的吧

突然燈又亮了

我也沒多想

繼續洗我的臉

 

 

!!!!!!!!!!

 

 

燈又熄了

馬的~誰手這麼賤阿又關我燈

 

我偷偷的將耳朵貼在外面聽

確定走廊沒人後~

將門開小小縫~將我的手伸出去開電源

 

疑~

 

沒反應

 

不會吧!!!!!!

燈壞了!!!!!!

 

我只好在摸黑的狀態下洗完我的"巴底"

 

還好我自備盥洗用具每個形狀外觀都長不一樣

雖然看不到

但至少我不會把沐浴乳當洗髮精來使用~洗面乳當潤髮乳使用

只是穿衣服就是一大考驗

因為我的衣服全部捲成一坨在架上

我得摸黑找出衣服跟褲子的正反面

 

好不容易穿完衣服

出浴室後剛好遇到他們的店員

我很哀怨的看著他說指著電燈說

"NO POWER"

我突然聽到他說中文~發現他是中國人後

我就在跟他用中文很哀怨的再講一次

"燈壞了"

他很緊張得請我到另外一間洗

我很無奈的看著他說

"我是洗到一半~燈才壞~我已經洗完了"

他趕緊跟我道歉~立馬衝到老闆娘的房間去報備

 

我的韓國第一天就在我從竹北火車站撲街開始~

摸黑洗完澡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